绥化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绥化社保 > 绥化社保问答 > 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和比例是多少
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和比例是多少
2015-12-23 10:33【我要纠错】

【导语】: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和比例是多少?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和比例是多少?

  答:根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城镇企业和个体劳动者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实施意见的通知》(黑政发[2005]17号)规定,我省2005年5月1日起实施全省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省级统筹后对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基数和比例进行调整。参保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当以上一年度本企业职工月平均工资总额为基数,企业缴费工资总额低于职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之和的,以职工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之和作为企业缴费工资基数,按20%的比例缴费。参保职工个人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按8%的比例缴费。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按60%缴费;超过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按300%缴费,超过部分不作为缴费工资基数,也不计入计发基本养老金的基数。

 

手机访问 绥化本地宝首页

  •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对象有什么权益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对象有什么权益?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跨省转移时个人及单位缴费如何转移

    跨省转移时个人及单位缴费如何转移?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什么是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什么是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什么是工伤保险

    什么是工伤保险?本地宝小编为你找到了关于什么是工伤保险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您。

  • 社会保障体系包含哪些内容

    社会保障体系包含哪些内容?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社会保险与社会保障和社会救济的关系是什么

    社会保险与社会保障和社会救济的关系是什么?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怎样处理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人账户

    怎样处理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人账户?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缴费申报可以延期吗

    缴费申报可以延期吗?本地宝小编找到了关于缴费申报可以延期吗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到你。

  • 为什么要实行养老保险费缴费申报制度

    为什么要实行养老保险费缴费申报制度?本地宝小编为你解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