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身份证申请
2015-11-04 10:15【我要纠错】

  身份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证件,多由各国或地区政府发行予公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居民所持身份证称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证”。那么绥化身份证申请需要什么条件?需要哪些材料?流程是怎么样的?绥化本地宝为您提供详细的绥化身份证申请条件、材料、流程等详细信息。

办理条件

  1.公民具有绥化户口;

  2.年满16周岁的居民,应自年满之日起三个月内,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3.未满十六周岁的居民,可以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办理材料

  户口簿,对人口信息数据库中没有历史图像的,需携带单位、学校、社区开具的带有本人照片的证明或者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学生证、驾驶证、结婚证等)。能够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需要同时提交原件和复印件。


办理流程

  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申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项目变更更正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公民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应当填写《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交验居民户口簿和到指定地点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采集数字相片。

  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或申请加快制作居民身份证。


办理网点

  绥化市公安局

  地址: 金盾花园附近

  电话:(0455)8319717

  绥化市公安局北林区分局

  地址: 尚志胡同1号

  电话:(0455)8223123

  绥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

  地址: 绥化市北林区

  电话:(0455)8313248

  绥化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地址: 西市街135号

  电话:(0455)8310666

办理时限

  3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1.公安机关对申领、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

  2.公安机关为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时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为每证10元。

  3.居民申领、换领及丢失补领、损坏补领防伪居民身份证收费标准仍按照原(计价格[1995]873号)规定执行。

手机访问 绥化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