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本地宝 > 绥化二手房 > 二手房动态 > 二手房装修与新房装修有什么区别?
二手房装修与新房装修有什么区别?
2013-12-24 15:37【我要纠错】

【导语】:与新房相比,二手房的装修有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这些都是业主不能忽略的关键问题。

  一、换掉旧门锁 检查老化门窗

  第一个应当换的就是门锁,作为二手房,可能出租也可能自住,谁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手中还保留了原来老锁的钥匙,所以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换掉原来的锁。此外,还应当注意检查门窗是否老化,如果材质坚固,可重新涂漆处理,如果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最好拆掉重做。

  二、更换原有老化水管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彻底检查,看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

  三、改造旧电路 重新布线

  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所以在装修时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如果发现原有线路使用的是铝质电线,则必须将其全部更换成2.5平方毫米截面的铜质电线。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设置一条4平方毫米截面的线路,且使用PVC绝缘护线管。此外,新的国家标准规定,民用住宅中固定插座数量不应少于12个,但目前仍有不少的二手房原有的插座数量达不到这个标准,如果大量使用移动插座,当电流负荷增大时,移动插座就会因接触不良产生异常的高温,埋下触电和电器火灾事故隐患。

  四、专业人士彻底勘察

  在装修时,二手房的墙面、地面、天花板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最好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沙。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就要进行修补处理,然后用按比例稀释的乳胶漆进行饰面。

  五、做好防水 进行整体装修

  在装修二手房前,应对卫生间和厨房进行24小时至48小时的蓄水测漏实验。装修中,如果要动管线,则必须要重做防水。做完防水处理后,等地面完全干透再铺设瓷砖,进行整体装修。此外,装修二手房还有消毒这个重要的步骤必不可少,可用3%的来苏水、1%-3%的漂白粉水或用3%的过氧乙酸溶液喷洒,洒后关闭门窗1小时。

手机访问 绥化本地宝首页

  • 二手房装修省钱攻略—彩绘壁纸

    墙体彩绘在室内装修中越来越流行,带着点艺术感,且能给生活在城市森林的人们起到适当降压的作用。结合了欧美涂鸦艺术风格。

  • 二手房装修省钱三大攻略!

    想把二手房装修一下,却发现开销并不小。推介给您装修省钱三大攻略,十分受用哦!

  • 二手房装修攻略大全—必备知识!

    大多数二手房已经居住了三五年乃至十年以上,质量上是否有问题或是否已经有过大修,在装修前是必须要弄清楚的问题,除了一些看不见的隐蔽工程要检查并作出判断外,有些看似很新的部分尤其要注意,如新刷的

  • 购买二手房需要交哪些基本费用?

    购买二手房需要准备什么费用呢?需要准备税费和贷款的费用以及中介费等,以下介绍所需费用。

  • 二手房交易中介费用

    二手房交易是指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二手房是相对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的,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包括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房

  • 绥化市住建局 签约2个项目引资15亿元

    近日,绥化局住建局签约项目引进资金15亿元。

  • 房主一直不现身 委托人搅黄二手房买卖

    四川男子曾强看上大渡口一处小区房,通过中介联系买房。交了定金也签了购房合同,可是房主久不现身,以致房子迟迟无法交易。曾强想要回定金遭拒绝,他只好将该房房主及其委托人、中介公司一并告到法院。日

  • 二手房买卖合同何种情形下无效?

    房屋属于不动产,为了维持房屋的占有秩序和交易安全,房屋买卖实行登记生效制度,因此,房屋买卖一经过户登记即具有法律效力,法院一般不轻易认定买卖合同无效或撤销买卖合同。不过,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的

  • 二手房买卖贷款九大具体流程

    二手房贷款是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售房人已取得房屋产权证、具有完全处置权利、在二级市场上合法交易的个人住房或商用房的个人贷款。

  • 购买二手房7个小技巧

    购买二手房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与购买新房又有什么不同呢?

  • 二手房买卖税费有哪些呢?

    二手房税费一共有契税,印花税,营业税,城建税,个人所得税5种。

  • 二手房交易前—六大注意事项

    交易安全是二手房买卖双方最重视的问题,这是有关机构最近调查统计答出的结论。对上家来说,交易安全的问题主要包括找一家诚信可靠的中介公司,签订一份能保障自己权益的购房合同及顺利收到房款。对下家来

  • 热门推荐